Twi: @AnnWZA
微博:@萨布索
美丽的心上人,浪漫而痛苦的日子
请给予我最大的平静和能让所有人狂热的力量

【贾尼】Agent partner-史密斯夫夫

温凉凉和热冷冷:

史密斯夫夫梗。啊我执念好久啊就是感觉被自己写坑orz我尽力了。


新年第一篇希望大家喜欢。没写圣诞贺文的我好羞愧qaq


迟到的圣诞新年快乐!贾尼还能战一万年系列。


顺便前排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qwq你们就是我的动力啊动力


没问题的话,黑喂狗?




-----------------------------------------------------------------------------






天花板左起第四个灯管坏了。


恍惚中Tony注意到。角落里闪烁的灯壁一明一暗。


但即便如此,整个房间里炽白的光依然刺得他头晕。






有什么人把他从水泥地上揪起来丢进椅子里,如果不那么粗暴的话他一定会更感激的。然后那个满脸笑容的白胡子又走了过来。


“还是不改变主意吗,Mr. Stark?”审讯官佯装惋惜地咂了咂嘴一副刚才那些严刑逼供都不是出自他口的样子,“你知道我总是爱惜人才,这可是双拿枪的手…要是出什么差错恐怕就只能换份工作了。”


血腥味太重了,他甚至已经没力气再抬头冲眼前这个该死的家伙翻个白眼。


耳边尖锐的嗡鸣声还在不断延长、放大,强烈的眩晕反倒把疼痛抵消去不少。






是啊,肋骨断了两根,肩胛和小腿处的伤口包扎潦草到能估算出审讯的底线时间,再加上拳打脚踢这种原始却也不乏效果的逼供手段造成的皮肉伤,饶是S.H.I.E.L.D公认最天才的特工Tony Stark今天也不可能再有翻盘的机会。


“你不会真的以为神盾的那帮老狐狸会傻兮兮地派人来救你吧,”白胡子终于装累了和蔼,恶狠狠地扳起Tony的下巴,“别做梦了,即使是他们的失误你也只会被当作垃圾甩掉。我可不会一直用这么温柔的老古董方法撬你的嘴。”


Tony说了什么,总之是他会的脏话中比较难听的一句。


审讯官很大度的没有生气,只是冷笑着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支毕加索钢笔,彬彬有礼地俯下身旋开镀金的黑色笔帽。三角形的尖端缓慢地没入左肩上的伤口,又缓慢地带着满溢的暗红色重新暴露在雪白的灯光下。


原本已经止住血的弹孔被猛地撕扯开,粘稠的鲜血顺着笔身一滴一滴地滑落在冰冷的水泥地板上。






他疼得几乎要背过气去,却咬着牙低低地笑起来。


白胡子有些惊异地低头看向特工,他的本意可不是直接把大有用处的犯人弄出精神问题,他可没听说过S.H.I.E.L.D的人这么不经折腾。


“你可能在想明天要请个电工来弄下那个烦人的灯管,十分钟前它就在那闪个不停了…”Tony顿了顿压住那些恨不得把脑子都要炸掉了的疼痛和眩晕,语速放得很慢。


“但那其实不是线路问题…你大概知道,世界上有种温柔的老古董叫维吉尼亚密码…有个人对这种加密方式情有独钟,well虽然我不止一次跟他抱怨过这玩意用灯光长短表达看起来头疼…”特工看到白胡子的神情如他预想的那样发生了很精彩的变化,“不巧,你好像没注意到。”






三。二。一。


就在审讯官转头去看角落里那根灯管的同一瞬间,Tony迅速站起身从右手滑出那把三分钟前还好好的挂在审讯官本人腰间的袖珍银质手枪。


四发子弹,房间里除了他自己人人有份。


“顺便忠告一句,这种火辣的小美妞别在腰带上可不靠谱。”他捂住肩胛处的伤口吸着凉气戏谑道。






第四根灯管已经停止了闪烁。






下一秒门从外面被人拉开,背景是走廊里四仰八叉的一堆倒霉鬼。


他的搭档——S.H.I.E.L.D公认最厉害最天才的黑客Jarvis,冷着脸走进来扶住明显失血过多的特工。


“我不认为我说的拖延一点时间是激怒敌人加重伤势sir,”金发蓝眸西装三件套的搭档明显生气了,“这很危险。”


“不是还有你吗,再说估计我就是真休克了也能被Bruce那家伙奇奇怪怪的绿色药水吓得坐起来…好吧不这样我怎么拿到枪,难道要惨兮兮的坐在椅子上等着你们英雄救美?那危险更大。” 


Tony靠在Jarvis的肩上狡辩,嘴里硬气得不行其实也到了极限。


所以Jarvis让他闭嘴,特工听话地闭了嘴。这次的确有些严重了,他强撑着坚持到车上就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明天我带你去买新的衬衫和外套…”失去意识前Tony好像抓着Jarvis被红褐色鲜血染脏了的西服袖口有的没的地说了句这个。带点孩子气的那种。


他不知道他的搭档听完之后愣了愣,接着小声地骂了句脏话。


要知道,Jarvis可从来是个正派的英国绅士。








不过他知道Jarvis和Banner会治好自己。Jarvis一定会去跟Fury组长请一个长长的假期。


他们或许会去土耳其,或者丹麦,又或者夏威夷。他们会有足够长的时间休息。


Jarvis会给他做标准的英式早餐端到床上吃,培根煎得无可挑剔,当然还会逼他喝一吨的药。


假期结束他们会磨磨蹭蹭地赶最后一班机回纽约,办公室里Jarvis的桌子依然会在他对面。


只要给他的搭档一台电脑整个世界都没什么他们接不了的case,蓝牙耳机里管家先生会用好听的伦敦腔告诉他敌人在几点钟方向,哪条撤离路线绝对安全以及三个街区内最好的甜品店是哪家。


偶尔他们会出去喝酒,和Steve、Banner、Natasha还有Clint那些家伙们一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Jarvis会坐在他旁边。


他们会穿意式西装假意出席酒会,他会选酒红的领带Jarvis会选藏蓝色的,很配他的眼睛。裁剪合体的袖口里藏着灰熊温彻斯特马格南手枪。


他们会遇到棘手的意外情况,会有出差,会换新的上司和跑车,也许还会参加几个秘密婚礼。


总之无论怎样,Jarvis会一直在,搞定他搞不定的——当然这种情况很少。最起码到明天,最长远到很久很久以后的明天。






这点伤只会让他睡上一小觉,而醒来的时候会撞上管家先生淡金色睫毛下的漂亮的钴蓝色。


 


-------------------------------------------------------------------






另一辆吉普车里。


“搞定。”Banner拉开车门坐进来,扯下白色橡胶手套。“有谁知道Tony为什么总有办法把自己卷进麻烦里…我有预感明天Jarvis要冷着脸去敲组长的门了。”


一时有些沉默。Clint特工在玻璃上画了个哭脸表示同意。组里谁不知道电脑天才兼管家先生的脾气和自家搭档挂钩,而这次上级的决策失误又偏偏让Tony挂了彩。


发动机启动的轰鸣打破了僵局。Cap叹了口气挂上档,“还没那么严重,都别瞎担心了。先想想回去怎么写报告吧。”


说着踩下油门跟上前面那辆好像要把油门踩穿了的路虎。






“对啊,”后座的俄裔女特工甩开打火机点上一支绿摩尔吸了一口,“Jarvis总会照顾好Tony那家伙的。怕什么。”


一句让所有人都可以放下心来写完任务报告洗个热水澡好好去睡觉的话。














-------------------------------------------


其实是一个我有男朋友我任性的故事x


 


 


 


 


 


 



评论
热度(50)

© 列圣审查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