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 @AnnWZA
微博:@萨布索
美丽的心上人,浪漫而痛苦的日子
请给予我最大的平静和能让所有人狂热的力量

[将军x纳泽]Tell what you want me to say(2)

北极圈圈长秦贤:


*ooc有,私设有,电影产物。伪养父子梗。




*总觉得写出了一种这个杀手不太冷的错觉(。




前文:https://hadesreid.lofter.com/post/1e806770_110dee55




2.


纳泽是个面冷的粘人小鬼。




奥克图拔下班回来,一进家门就看到全息投影投射在墙上,他知道纳泽又按例闯进他家了。




从第一次和纳泽见面开始,这个少年就时常用各种非法的方式潜入奥克图拔家,奥克图拔起初还会问到底为什么年轻人要这么做,然而年轻人根本不想回答他,时间长了,奥克图拔也就懒得再想着要把这件事搞清楚。他想凭他天生敏锐的直觉来说,这个少年只是单纯想赖在他家而已。




“这是第三天了。”




奥克图拔坐到床边,他的手搭在一侧,几乎要碰到纳泽腿部,成熟男性的稳重气息压得纳泽有点窒息,“我是说,你已经在我这里住了第三天了,kiddo.”




床靠在窗边,全息投影里炫彩的星尘掩盖去了阿尔法空间站常年压抑的暗色,纳泽十指交叠,老老实实平躺着,就像躺在棺材里那样,死死盯住全息画面,他黑色的眼睛里透出这个年龄不该有的沉郁。




“我没地方可去。”




奥克图拔奇怪的看着他,迟疑了下,问道:“为什么?”




沉默许久,纳泽最终合上眼睛,接着他翻身,不再理奥克图拔。




奥克图拔叹口气,他拍拍少年的肩,斟酌后道:“没什么可担心的。”




“如果有呢。”纳泽背对奥克图拔,闷闷发声。




“我会帮你。”




“你保证?”




“我保证。”






——————————————————




千星之城也有种族分歧和政治斗争。




空间站始终不比地球,这里存在区域划分,但经过八世纪的融合,大部分的国家、星球,种族,文化其实早就有了大杂烩的意味,科学上来说,其实选择执着这些事,都是非常不理智的。




纳泽的祖父就是这样一个不理智的人。




这也是奥克图拔才知道的资料。




在阿尔法空间站的政治棋盘上,有一类人被称为地球文化保守派,他们主张将地球文化至上,这导致许多种族问题日渐突出,而严重的时期,就从纳泽祖父出现开始——那是一个头脑聪明又思想固执的富有商人,当然,他从不喜欢和星际联邦打交道。




偏偏纳泽的父亲是一名和平爱好者。奥克图拔听说过对方——星际联邦外交部门最不愿意失去却还是失去了的将领。




那之后纳泽的母亲也郁郁寡欢,最终抛下纳泽独自离开。




奥克图拔皱着眉头,他抱有沉重的心情将文件关闭,暗想难怪纳泽会说无处可去。




奥克图拔自己也没察觉到他对这个少年关心过度了。




直到南区出事那天。




大多数人都没想过南区会被攻击,毕竟这里聚集着许多首脑和富人,安保程度当然是比其他区域高的,没人会来最容易被抓的地方惹事——如果不是纳泽的祖父住在这里。




奥克图拔也只是知道这次涉及多方势力的攻击,目的是为了彻底抹除那些保守派的代表人物,偏偏纳泽是其中一个的后代,奥克图拔无法坐视不管。




飞行器在空中转出最大倾角,忙着躲避那些四处飞窜的私人飞船,奥克图拔死死握住操控手柄,问道:“哈里斯,追踪到纳泽了吗?”




“是的,先生,”人工智能的声音太过冰冷,给奥克图拔徒添许多不真实感,它回答,“您离目标非常近了。”




另一边是没命奔跑的纳泽。




喘息。




纳泽觉得他浑身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着死亡,从坠落的摩托艇上逃出已经花了他不少力气,他贴在墙面上仰着头重重呼吸,冷汗还没干去,人声又在身后悉悉索索响起。




“SON OF BITCH!”




年轻人忍不住暗骂那群在追赶他的雇佣兵——这都是他该死的祖父带来的麻烦,就在攻击事件发生以前,他原本还只是一个工业的继承人,可转眼之间,祖父的死亡,令他成了正式的管理者。




天知道他有多么幸运才会被这样的财富眷顾,他死得莫名的祖父可是个奴隶主一样的存在,工业带来的钱权背后,到底有多少血液沾染,这几乎是不言而喻的事,也难怪会有人想要他的命。




纳泽紧紧握住枪柄,枪膛上小型屏幕显示能量快到极限,他没有信心一个人可以搞定一堆大家伙,尤其是在受伤的情况下,形势对于纳泽来说非常不利。




可是拼一把总比死翘翘的好。




纳泽放松了几次握枪的力道,他深深吐气,正要从拐角处冲出去,后面有人一把捂住他的嘴,将他猛地拽进怀里。




“是我。”




竟然是奥克图拔!




男人低沉的声音就在纳泽背后洒出,令纳泽一震,登时他的整个世界都被这充满磁性的嗓音包围起来,推搡着坠入平地。




“跟我走。”




奥克图拔没有做过多的停留,他清楚雇佣兵正在靠近,于是将枪塞到纳泽怀里,牵起少年的手就奔跑起来。




——这颇为戏剧性的一幕。




两个人在暗巷里穿行,身后枪林弹猛烈逼近,前方很快就是街道尽头的空中道路,要是从那里摔下去,估计会以不快的速度砸进太空。




奥克图拔难道要带他自杀?纳泽在奔跑中不时去看奥克图拔,他转念一想,男人必然是有备而来的,何况跟奥克图拔一起死,也要比被雇佣兵抓到的好。




想着纳泽紧了紧握着奥克图拔的手。




奥克图拔却没时间顾及细节。




男人已经因为奔跑中的回击变得焦头烂额,他皱紧眉头,大喝道:“哈里斯,取消隐形模式!打开舱门!我过来了!”




“好的,先生。”




一艘飞船瞬间展示在空气里,奥克图拔带着纳泽从街道边缘跃进飞船,舱门随两人的进入缓慢关上。




混乱终于重归于平静。




驾驶室内,奥克图拔将皮衣脱下,随手扔到椅背上,纳泽站到他旁边,静静喘着气。




雇佣兵没有追上来。




直到飞船驶出南区,纳泽才突然低声说到。




“他们都死了。”




少年似乎说的是他那群小弟。




奥克图拔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你会死吗?”




少年接着问。




语气太过平直,透着莫大的阴冷气息,和奥克图拔第一次见到他的感觉一样。




奥克图拔嘴唇嗫嚅几下,半晌,答道:“谁都会死。”




“我想请求你活着。”




“我尽力。”




“你保证?”




“我保证。”




——————————————————


南区事件以后,纳泽一直住在奥克图拔家养伤。




两个人从来都各睡一边,没有越界,也没有激情。




就算是这样,奥克图拔还是总梦见少年那双冰冷阴沉的眼睛——像是扎了根的枯树,吸引走他这块贫瘠土地所有的注意力。




结局是他会提早醒来,看到少年的脸,就夜不能寐。




今天纳泽没有睡在他旁边。




人工智能也不清楚纳泽去向何处。




奥克图拔缓慢地下床,暗沉的光线把所有肌肉曲线全部模糊,只能依稀从赤裸肉体上嗅到强烈的男性气息。




“先生,您不能抽烟。”




打火机点亮烟头的瞬间,如宇宙中突然爆炸的一颗星球,引起人工智能的连锁反应,机械男声说道:“这对您的身体不好。”




“没有关系的,哈里斯。”




奥克图拔摆摆手,烟雾把他和人工智能隔绝开来,沉默一点点蔓延出去。




到处都是属于少年的阴沉,到处都是有关于少年的反叛,绝望在其间滋生。




直至天亮纳泽才回到这属于他的地方。




这时候奥克图拔仍旧醒着,他看向纳泽,新换的烟还在他指间燃烧。




纳泽平缓地坐到奥克图拔旁边,他拿过那根烟,仰头靠在柔软沙发上,自然地含住烟头,深吸一口,然后吐出白烟来。




烟味和少年身上的血腥气息融合在一起。




“你杀人了?”奥克图拔手肘抵在腿上,十指重合,放置在唇边,他询问的语气像在关心纳泽是不是发冷。




“我留了他们一口气,”纳泽盯着那些升腾的烟雾,视觉中枢被刺激,令他有点头晕,“那些孩子本来不应该死的。”




“你没有自责的必要。”奥克图拔陈述道,“以后也不要再这么做。”




纳泽扔了烟,他直起身,凑到奥克图拔耳边,下颚轻轻擦过奥克图拔肩膀,他说话时缓缓吐出烟雾,热意落在奥克图拔脸上:“最后一次。”




奥克图拔稍稍侧头,他清楚看见了少年清秀的脸,还有因为成长期,少年开始长出的一些胡茬,少年性感的嘴唇在一张一合,跟奥克图拔说道:“收养我吧。”




那一刻奥克图拔只想吻他。




可是想要吻他,又凭什么收养他。

















评论
热度(41)

© 列圣审查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