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 @AnnWZA
微博:@萨布索
美丽的心上人,浪漫而痛苦的日子
请给予我最大的平静和能让所有人狂热的力量

关于我养出全小区最菜的狗的笔记(1)

爆笑如雷

乔袖:

非同人文,家长里短注意,现充和狗注意,不着调的欢乐逗比请注意。


舍友在每天被迫听我唠叨乐乐的事之后,终于强迫我写下这篇关狗笔记。


1、


乐乐是没有见过爸妈的孩子。


乐乐家做的是盐卤小本经营,腌的一手咸鸭蛋油多汁红,缺点是家里地上总不慎漏着些汤汤水水。一年多前,小儿子抱了一条奶狗回来,说是同学家刚生的养不过来。一家人买了狗笼,起了名字,提心吊胆养了约莫两个月,终究是怕他舔来舔去把自己咸死。


由此就知道,乐乐是一条馋到不要命的狗。


2、


我妈从乐乐家抱回乐乐纯属意外,四十多年郎心如铁,她一辈子就养过两只猫,一只跑了,一只也跑了,一朝心思活络,就捡了个不属猫的。


然而就跟不是自己氪金养成的不稀罕一样,空降的非洲乐乐由于卡面一般,CV扣分,狗设智障,并没有获得我家五口的厨力放出。


我爸(脾气暴躁的中年现充小粉红):赶紧送回去,养了到处拉,你给他捡吗。


我奶奶(小区麻将散排12段选手):狗子不能养唉,烦死了,


我外婆(自带洁癖的高级知识分子):什么东西,快走开!


我妈(本故事唯一指定女主角):好歹乐乐家送的香波不要钱……


3、


这个月初,我和我妈为了去看战狼2就把乐乐关在房间里,好赖我爸还有半个小时就回来。回到家时,我爸坐在床上屁股对着我俩,电视里放着今日股市。


我妈:怎么了阿?


我爸:哼!


4、


我爸把我和我妈骂的狗血喷头。


我爸暴躁:你出去为什么不提前跟我说一声!你看看乐乐,一个人在家里,趴在那蔫蔫地一动不动,多可怜!


我妈犹豫:不至于吧……


我:(哪有一个人,明明一坨狗)


我爸:他如果得抑郁症怎么办!


我爸痛心疾首。


5、


我妈发誓说在我放假回家前的一个晚上,她亲眼看着我爸,蹲着对乐乐自言自语,内容大抵是我们家的一等公民回来了,你马上就要变二等公民了,唉。


我觉得那什么心理疾病吧,可以先给我爸治一治。


6、


我奶奶的症状要好一点,她只是把自己心爱的萝卜丝烧饼分给乐乐一些,算是我们家不能科学喂养的三分之一原因。


郭女士人到中年熬死了我爷爷,老来又熬死了众多牌友,一生叱咤江湖,擅长散排上段,本是不恋红尘、屠戮敌手的悍将,两个萝卜丝烧饼便算是沙场果腹的干粮。


乐乐长到一岁多,就不爱吃萝卜丝烧饼,再不会跟着奶奶脚前脚后巴结撒娇,奶奶长吁短叹,看着我把地上剩的一块烧饼硬塞进了狗嘴里,目光深远,前尘往事历历在目。


多少春秋伤往事。


7、


其实我觉得很尴尬。


因为家里另一个长大后不吃萝卜丝烧饼的是我:)


8、


我奶奶冷哼一声:你们走之前把乐乐关在房间里,是我放出来的。


……好叭。


可是乐乐还是最不亲奶奶,大概因为他小时候,被奶奶踩了很多脚吧。


乐乐是小区里最小只的狗,看上他的基佬狗比小母狗还要多,经常走在路上就被公狗拖走了,他两个月大的时候还要更小,棕色的一小团蹦蹦跳跳,特别喜欢黏人,经常跟在我们脚旁边,一到晚上桌子下床边一般都黑,根本发现不了他,只有踩到了才会被发现。


我称之为我们家的薛定乐,存在状态决定于观测者是否一脚踩到他。


我妈还有一次差点一屁股坐到他,她后来不好意思地告诉我,因为坐下时触感有点软,才没有令本篇的男主狗中道崩殂,堪堪狗全性命于乱世。


奶奶眼神不好,踩到他的次数就格外格外格外格外格外多,由于耳朵也不好,所以可能还会踩得比较比较比较比较久。


9、


相比农村妇女到麻将先锋的我奶奶,我外婆的一生堪称辗转起伏,大学毕业工作后远赴青海,参与221工厂的原子弹研究,晚年心甘情愿在妇幼医院退休,多半和些鸡零狗碎的事打交道,送走怨怼半生、爱恨纠缠的丈夫,便开始了离群索居的生活,纵然和我家只隔了一条运河支流的距离,但她生病时宁愿自己跑去住院,也不想拖累儿女照料。


她是一个身形佝偻,衣着整洁,白发苍苍,面容秀丽的小老太太。


我妈说从前青海的草很高,一直长到腰,旷野无声,风从四下来。


我外公在矿工小学教书,郁郁不得志,我妈和我舅养的第一只猫,就是那时候丢的,彼时我的外婆还风华正茂,将她对丈夫、对人生的恨隐藏得那样深。


如今她很怕狗,在意世人的眼光,自命清高又对领导极力拥护,喜欢小小巧巧的造物,有着老太太该有的一切怪癖。


小老太太每天站在我爸吃早茶必经的桥上,乐呵呵地喊:狗宝宝,狗宝宝……


乐乐扑进她的怀里。


10、


我外婆是三分之一的科学喂养天敌,她比我奶奶有钱,至少她的钱不在牌桌上飘,因此喂进狗嘴的东西也奇奇怪怪多了。


高级知识分子,高级知识分子.jpg


她到昨天还是很讨厌路边上的狗,然而这不影响她今天晚上还端着饭碗去看乐乐啃骨头,人的一生都在矛盾中循环,到了我外婆这个年纪才敢肆无忌惮,怪得有理有据。


乐乐是怎么讨好她的也成了一个谜。


反正没人敢喷她,内涵了一下我外婆的我妈前两天被她拎过去喷了整整三个小时。


11、


行文至此,乐乐似乎已经成为狗中杰克苏,但一岁多的乐乐至今还没有女朋友,一点都不符合他泰迪的名头。


他暗恋着楼上一只比他大两个月的小母泰迪,荸荠。


每天早上晚上的某个时间段,他都守在纱门外,等着荸荠经过的那一瞬间,然后对她讨好地笑笑,纯情地甩甩尾巴。对于一只狗而言,实在是童话般的初恋。


她占据了他的整个生命。


可是乐乐不知道,曾经青梅,已为人妻。


早有判词道,这荸荠酱名为水果,念做碧琪,写作碧池。


12、


要想生活过得去,总得头上带点绿。


可乐乐是一只没见过爸妈的小呆逼,他巴掌大的脑子里并不存在着这种关系。乐乐最出格的行为就在门口给他玩的破地毯上蹭,然后等着一阵索然无味。


乐乐:爽到。


然而我妈经常贱兮兮地坏笑跑过去说:乐乐你在干什么坏事呀~


还不能勇敢面对生理需求的乐乐羞赧地趴成一条假狗,一动不动装死,一双濡湿的大眼睛,纯情,懵懂,无辜,分明在说。


不在,cnm。


我妈:爽到。


13、


难怪我妈被我外婆骂的时候,她唯一的亲弟弟还在旁边赞不绝口.jpg。


这样真的不会阳痿吗。


(未完待续)


(下篇开始介绍乐乐在小区的几个对手!要从家长里短变热血了!)


(研究所已经解密,所以不怕查水表,我外婆的人生苏爆,虽然她觉得被赶到青海乡下真的很倒霉


(第二话!千年古城死斗篇制作决定!)


(男主角薛定乐正在我的电脑桌下睡成一坨粑粑……耳朵还把唯一好看的眼睛挡住了我勒个去……)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列圣审查官 | Powered by LOFTER